丰田叉车荣获"中国快速消费品优秀物流技术装备奖"

发布时间:2014-05-06
近日,由物流技术与应用杂志社,中国物流产品网主办,中国仓储协会,天津市现代物流协会支持的"第四届中国快速消费品,零售供应链与物流高峰会",在天津万丽泰达酒店举行.到场来宾除了来自快消品,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还有来自物流产品和服务供应方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冷链生鲜配送企业,仓储规划集成商和各类物流设备供应商的代表,总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物流盛会.

近日,由物流技术与应用杂志社,中国物流产品网主办,中国仓储协会,天津市现代物流协会支持的“第四届中国快速消费品,零售供应链与物流高峰会”,在天津万丽泰达酒店举行。到场来宾除了来自快消品,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还有来自物流产品和服务供应方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冷链生鲜配送企业,仓储规划集成商和各类物流设备供应商的代表,总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物流盛会。

松本本部长发表演讲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有幸作为物流设备的独家特邀演讲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大会下午进行的以“先进高效的物流系统建设”为主题的分论坛上,丰田叉车营业本部长松本滋先生与营业企画室李涤非副经理做了题为“2S=降低成本=创造利润”的演讲,整个演讲从丰田生产方式的基本思想出发,诠释了何为“浪费”,并通过实际案例的介绍带领大家发现那些隐匿于日常物流作业中的“浪费”。为了让这些“浪费”、“异常”显现化,首先要进行的就是“2S”—整理·整顿运动,这也是TPS改善的基础。整个演讲通过实际改善案例深入简出,现场还通过“感受寻找的浪费”、“发现浪费”等视频游戏环节展开积极互动,来宾们参与气氛热烈,并在游戏中体验到了“浪费”的存在和“改善”的必要性。

在当日晚间的颁奖晚宴上,丰田叉车的新8系列电瓶车荣获“中国快速消费品优秀物流技术装备奖”。这是中国快速消费品供应链与物流高峰会组委会颁发的唯一叉车产品奖项,是对丰田电瓶叉车深耕快消品行业多年的肯定,也进一步坚定了丰田叉车继续为中国客户贡献更多优质物流产品和服务的决心。

优秀物流技术装备奖

通过此次会议,丰田叉车不仅向来宾们展现了一流的物流产品和服务,更传递了几代丰田人不断积累和拓展的物流改善经验和理念。快消品零售行业是目前中国最具活力的市场之一,迅速的市场增长将带来更多的物流需求和课题,作为全球叉车的领导品牌,丰田叉车将继续深化与快消品行业的合作,为客户提供支持其物流现场日臻完善的“设备、服务和改善方案”。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